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

懷念那被關的日子

     也許是沒有太多的新體驗,導致最近都會回想著當兵苦中作樂的生活,打飯班脫離部隊掌握的偷閒時間,無止盡的惡搞快樂,禮拜六日留守主官不管事情放牛吃草,裝病去803之類的,總之就是那麼一丁點的自由我也是樂在其中,彷彿我只是剛好穿軍服,在外閒晃,洽公慢慢循序漸進的越請越多小時,努力爭取在外逗留的時間,陪陪女友,騎著機車到處裝忙,或者是一洽公就留在營部連,快樂過著沒人管的生活,裝忙,是我最拿手的,快樂的日子其實很少,可是卻又感覺還蠻多的,後期,尤其是留在營部連,睡覺睡到自然醒,沒人管的早中晚點名,管它的,就直接去業務室繼續打混摸魚,錢領越多本來就是要事情少,不是嗎?我也只是順應潮流。

        當時的我們要的也不多,一個談得來的對象,一個空檔閒暇時間,就可以打造一個朋友,人總是待在裡面會不斷渴望交朋友,一來擴張勢力範圍,二來可以打發時間不無聊。

       而退伍後呢?能繼續有聯絡的也是小貓幾隻,相信這是每個人(當過一年以上正規兵種)的經歷與體驗,這是為什麼呢?當然是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生活空間,退了伍,就像魔術方塊一樣,回到自己對的位置。如此而已,既然已經知道結局,就把握當下,互相幫助囉。這就是所謂的軍人的命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更懷念鴨當兵時ㄉ模樣,吃苦耐勞的精神令我佩服!洽公視我們之間想念彼此唯一見面的機會,我騎著小五十崔到底就希望能多幾秒見面能多抱你一些!看見鴨其他的同梯都讓我覺得一批菁英訓練有默契有歡笑有無奈!當兵是人生中能看見幾個與你要好ㄉ同梯真切地彼此流露真情,男人在夜深人靜時會講出自己的心聲,而交談過程中漸漸信任當成好友般對待!
    總覺得談的來ㄉ對象都是過客,而瞭解自己的朋友則無法再說的如以往的開心!只因為他們已經懂得你ㄉ脾氣和思想,所以盡朋友本分勸阻或希望自己進步!
    想念一個朋友就該表現出你很想念很關心朋友的生活好不好,言語是最好的表達方式,
    懂你的人自然會連若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記得..梁山..的夜晚...
    連長晚點名的夜晚..
    500POWER的強力聚光手電筒的夜晚中...
    的...
    那一條....
    傳說中的......
     
    星期三"勢力尬"嗎!!!!

    回覆刪除

你好好留言,我會好好回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