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

隱劍鬼爪 The Hidden Blade(2005)


http://player.youku.com/player.php/sid/XNjMzMzA0/v.swf

憑前作《黃昏清兵衛》享譽國際的日本導演山田洋次的最新作品《隱劍鬼爪》,同樣是改編自藤澤周平的作品。







《隱劍鬼爪》曾參加多個國際影展,包括「東京電影節」、「柏林影展」以及「香港國際電影節」等。並在第2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中獲「最優秀作品賞」、「最優秀監督賞」、「最優秀劇本賞」、「最優秀主演男優賞」和「最優秀主演女優賞」等12項提名。而女主角松隆子也憑《隱劍鬼爪》在「報知映畫賞」奪得最佳女主角。



本片導演是擅長拍攝溫馨情感劇的山田洋次,他的作品除了影史最長系列片《男人之苦》外,七 十年代的《幸福黃手絹》、八十年代的《電影天地》等都保持著一定水準。2002年,山田洋次與藤澤 周平合作拍攝的《黃昏清兵衛》橫掃日本各大電影獎項,還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。2004年,山 田洋次再度與藤澤周平合作了《隱劍鬼爪》,仍然延續兩人特有的風格,再加添更多武士劍術的設計 、男女之間含蓄卻熱烈的情義及深厚的手足之情。山田洋次擅長以悲喜交錯的手法貫穿執導的每部戲 劇,透過大時代裡小人物的生活百態來表達他對社會的看法,所以他也非常欣賞藤澤周平的小說,因 為藤澤周平也習慣取材於尋常百姓的平凡故事。無論台前還是幕後陣容,本片與《黃昏清兵衛》相比 都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 

我只能說真是隱劍鬼爪阿~這招根本就是忍者在用的~
戶田老師也教一些怪招~在那個年代應該是蠻屌的!!
雖然我是先看黃昏清兵衛~然後再看武士的一分~
感覺隱劍鬼爪把高潮壓太後面了~
前面看的我都快睡著~可能是對松隆子冷感吧~
不過還算是不錯啦~

我心中的排名~

黃昏清兵衛>>>武士的一分>>隱劍鬼爪
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好留言,我會好好回答。